Friday 13 April 2012

苦尽甘来?

我总是很努力地把自己逼向更高的地方前进

让父母引以为荣的女儿
弟妹的榜样和靠山
亲戚眼中孝顺聪明的女孩
年轻人羡慕的薪水和生活(也许)

他们说,我很特别,认真时的魅力,斯文但不柔弱的气质,聪明细心
颇受欢迎
但又如何
多少人看见我的辛酸,哭泣的眼泪,压力的包袱,失望而沮丧的时刻
有时我觉得人活着真好,这般的享受,这般的成就,这般的荣誉
活着是为了享受更美好的将来,但也是让自己承受更艰难的痛苦

好累,我为了做到更好,做到最好,而逼得自己喘不过气了
总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金钱不够,努力不够
真的活的好累
好想看自己如果放弃家人可以成就多远

曾抱怨过别人自私,无法曾担我的家人,有什么资格说爱我
想想,如果我遇见了一个和我一样背景的人,我会考虑吗?
我应该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吧?
无论如何,我说过我不会让自己回到以前的日子,凭着区区千3块的薪水还要支持家人,我老了,苦过了,不行了

即使家事没有别人如意,我很庆幸,庆幸他们让我学习,让我吃苦
至少我还可以安慰自己说,
苦尽甘来

甘啊甘,你究竟几时才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