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感觉, 爱

心情带有一股失落, 选错了一本爱情小说
用了两天的时间,
终于看完了, 也勾出了不该有的悲伤
自己还是不适合看太过悲情的故事,
不知道是经历了这么多人情世故,看了几年的人情冷暖
还是意识里自己真的很老了
总是很容易把自己陷入这些幻想中的悲伤
 也许太懂得体会别人的想法与感觉并不是一件好事

总是觉得自己太敏感, 感觉到许多别人感觉不了的事
总是选择不去相信自己的感觉,
但事情发生时, 又懊恼自己对自己的不信任
真的很羡慕可以狠狠地做决定的人,
也很羡慕对自己有自信的人
毕竟自己太优柔寡断了,  在这个社会还是会吃亏的

认识了许多的大人物又如何, 社交手段高强又能怎样
看似风光的日子, 永远都比不过单纯过日子的人
有钱的确是好事, 但为了得到一样东西你就必须牺牲拥有的东西

聪明, 女强人, 有本事, 厉害
有时候对那个女人来说并不是称赞
每当我听见别人这样称赞我的时候, 心里的一丝悲伤总是不由得涌出来
那是一种辛酸吧

这些称赞总是提醒了我这些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
那段独自在房里哭泣, 无法向人倾诉, 也不知向谁倾诉的日子
也不知道是如何熬过来,
仅记得在无数的夜晚对着镜中的自己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变得更坚强, 
尽管如此, 当时的自己也还保持着仅有的纯真
只是过了不久的感情折磨, 让自己真正地上了人生重要的一堂课

长大了
明白了什么是身不由己,
明白了什么是不自量力,
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清楚地知道凡是要努力地争取
但也更清楚地知道有些人事物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

以前的自己把将来规划地妥妥当当, 充满了希望和斗劲
总是往向前方望向对未来的憧憬
而现在的自己, 反倒不再清楚地知道究竟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这么努力地为了生活, 真正的意义..... 我犹豫了

世界很大, 很美, 很多好玩的东西
但不知几时开始, 我对这些已经不感兴趣了
旅行的意义从看看世界变成了休息和放肆的吃喝玩乐
大自然风景, 看看无妨,
城市的华丽, 收进眼里的不就是回忆, 它美丽, 但不永远属于自己
真正触动了心的, 自己知道不是这些.....
而是..... 感觉, 爱

对家人的爱
对朋友的爱
对自己在乎的人事物, 爱.....?

No comments: